那个,雷火君?

乐乎酱油帝一枚

【战国/原创/瞎扯/bg/爱情向】乱世情劫——相见

实用前请点开:https://leihuojun.lofter.com/post/1dbf44a1_12dd1366a


枝丫枯木,大地失色。王朝腐朽,豪强并起。烽烟四起,民不聊生。这,就是乱世。

立花家的小女儿立花明穗,明白父亲的处境,也明白大友家此时此刻所面临的问题。不顾父亲以及姐姐的反对,从记事起,便想办法学习和认知这个乱世,从而离开了家,走向了求助以及寻找根治这乱世的病根。

从大有家走出,便看到了很多的生离死别,遍地白骨。这6岁的小孩,强忍着泪与恶心,一步步地往前走,穿过大片土地,来到了她想到的姊川城。

“为什么,以仁义为本的浅井长政大人也死了。这个乱世,好人怎么就这么容易死……”明穗呢喃这,一副说不出来的悲伤之情望着这毫无生气的姊川城。二姐立花政千代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妹妹,只好把人搂在怀里。

“我知道,妹妹是有感而发。然而,我们能做什么呢?现在我们要做的,就是找到愿意联合我们大有的盟友。”政千代看了眼四周,脸上也挂满了忧伤。怎么会不忧伤,想想自己的身世,要不是立花道雪,自己早就死在外面了。她恨这乱世,但是对比恨,她更爱自己的养父,是养父给了她第二次生命,正因如此,才会背着养父,和明穗出来,想办法救救大有。

“二姐,会找到吗?我们能找到帮父亲的人吗?本想着找长政大人的,但是……”明穗绝望了,她明白,现在这个世道,人能自保都不错了,怎么可能会帮助人。政千代看出了明穗的担忧,微笑了下:“走吧,会有的。只要我们能满足他们的需求,我相信,可以的。”

就这样,她们就在姊川城准备离开之际,发现了周围的环境不太对。没错,快夜黑了,这种天空的颜色,适合杀人,姐妹俩瞬间提高了警惕。

“二姐……”明穗看了看这姊川城郊外的密林便若有所思,而密林因为晚风的吹拂变得阴深,密林的鸟儿却离开了树林飞了出来。没错,这是有军事行动的前兆,政千代反应很快,立刻拉着明穗的手就往街道跑:“明穗,别回头,我们就这么一直跑吧。”明穗默不作声,跟着跑了起来。这种亡命地逃的感觉,也慢慢明白二姐早熟的原因。没错,自己的二姐,听父亲说,就是每天都过着这样的生活的人。这样无尽头地逃,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?就在这时,转角处也有三个都比自己稍微大的也在逃跑,一瞬间,都彼此经过以及错过。

他们也在逃吗?这是……明穗想着事,不一会儿,便听到后面的说话声:“幸村,带着姐姐找小路逃吧,剩下的事情,交给我。”“哥哥,我不容许!我不容许你把我们丢了然后自己去送死!”“信之,会有更好的办法的。走吧,穿过三河,父亲会接应我们的。信之,你不能对不起父亲的。”“姐姐,可是当下,如果不舍弃任何人,那么都走不了。对方的忍者随时都会出来杀人,起码我留下,他们可以把我带走交差。我相信,在他们眼里,一个到手都有价值。走吧,你们赶紧走,他们追上来就来不及了。”“信之/哥……!”

明穗听到这些心里不是滋味,原来,这群人的目标是这三个孩子。这个吃人的世界,果然可怕,无道,人性的丧失,让明穗有了想救这三个人的决心。“二姐,我要救刚刚在我们身边经过的那三个人!”政千代听了先是一愣,然后立马停了下来:“为何?他们死就死了,跟我们有什么关系,而且现在救他们,我们也活不成。虽然我很明白你内心所想,但是现在我们就两个人,加在一起也是死路一条。还不如把此事记下,日后找机会为他们报仇。”明穗听到政千代的话,立马变脸:“我也很明白二姐的意思,你想我安全,因为你一直都抱着亏欠立花家,正因为这样,你才一直保护我,但是二姐啊,他们的处境我想你比我更明白,他们很绝望的,换一种思维,如果父亲在一边等着我们回去,但是我们回去不了,父亲会是什么心情?二姐,我们可以想办法救他们的,一定会有办法的对不对?一个可以为亲人舍弃自己的人,难道就不应该救吗?”明穗说着说着,越来越难受,一直重复想着那个抱着必死决心的少年说出的话。他叫信之啊,多好的人,多好的名,不能就这么死了。这乱世,人吃人的事件太多了,能遇到这么一个顾及家人的人真的太不容易了,或许,把他救下,说不定这世间慢慢就不残酷了。政千代思索了一番,微微一笑:“好吧,没错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还怎么反驳你?好吧,我们把这三个人带到那里去,忍者虽然侦查力强,但是夜市上动手,多多少少也会因为动静问题挑起各方势力的关注,这也是忍者最忌讳的事情。来吧,今晚我们就在那个夜市上过吧。”说着,政千代就雷厉风行地跑向三姐弟的方向去,明穗也不甘示弱地跟上去。

明穗抓住了那个稍微年长的少年,少年明显一愣:“你是……”“没时间解释了,这里附近有个比较大的夜市,今晚我们就在那里落脚吧,顺带分析一下对方的实力以及下一步的计划。放心,我们两个女孩子还不至于对你们怎么样,走吧,没时间了。”明穗一口气说完,便拖着少年就跑,政千代拖着女孩子和小少年也往夜市方向去。

“为什么你们要救我们,我们非亲非故,你们没任何理由救我们。”到了夜市,少年看着明穗跟政千代,一本正经地问。显然也感受到了少年对这对姐妹的警觉。政千代不屑地转身,准备出去之时冷冷地丢了一句话:“要问就问我妹妹吧,我是没想过救你们,而且我们跟对面也无冤无仇,我们这么做也同时得罪了对面,而且都不知道得罪了谁。再者,如果我们想害你们,我们也不会把你们带到安全的夜市,就这样吧。”政千代一脸不满地离开了房间,少年自知失礼,便向明穗道歉:“抱歉,我不应该怀疑你们的。”明穗示意不用:“没关系,二姐她是这样的了,你也别放在心上。至于你刚刚问的问题,仅仅是因为你那份保护家人而勇于舍弃自己的那份勇气。你是信之吧,我在跑的时候无意间听到了你们的对话,所以我也该自我介绍下了,我叫立花明穗,筑后大友家名臣立花道雪的小女儿,那是我姐姐立花政千代,虽然并不是亲生姐妹,但是胜似亲生。姐姐嘴上说的话别当真,她现在就是出去为我们想办法。”明穗清了清嗓子,喝了口水,并没看三人。

少年笑了起来:“没错,我的确叫信之,我们是真田家当代当主的孙。这位叫幸村,我弟弟,我姐姐,村松殿。”信之真诚地看着明穗:“谢谢你们,立花家的恩情,我们会还的,即使我们都不幸死了,我也会想办法给父亲留一封信的。谢谢你,立花小姐。”明穗一听,更开心了:“这可是你说的,不能反悔,而且,我相信,不久立花家就很需要你们真田家的帮忙了。”说完,便开心地笑了起来,信之予以一笑:“一言为定了,立花家有难,我真田信之是不会不管的,这是信物。”说着,信之把他身上带着的匕首拿了出来给明穗:“这是我母亲留下来的,也是父亲比较珍重的东西,你在我父亲面前拿出来,父亲就会明白什么的了。”明穗小心翼翼地接过匕首放好,看着这三人,给予了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,就出去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