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,雷火君?

乐乎酱油帝一枚

【战国/原创/瞎扯/bg/爱情向】乱世情劫——博弈

依旧老规矩:https://leihuojun.lofter.com/post/1dbf44a1_12dd1366a


政千代出门以后,在留意周边的动向。虽然没有闇千代那样的武艺,也没有明穗的聪慧,但是她有一颗高傲的心。她一直都在寻找机会,为立花家做点什么,这或许就是这个乱世孤儿的心愿吧。环顾四周,漆黑笼罩着这片天地,杀死弥漫着整个城市。没错,这就是冷酷无情的世界,只要生存在这里,生命便是一文不值的存在,弱肉强食,就是现在环境的准则。政千代明白自己的弱小,但是一想到身后的人,便感觉这些都是有意义的。

风在吹动。没错,敌人开始行动了,静悄悄地,潜入到这个安静的夜市,凭借着忍者所修炼的气息遮断,他们某种程度上可以为所欲为,而且面对的,仅仅是5个小孩子的性命,这实在是过于简单的任务。而政千代从这座城地居民中的闲谈可以得到消息,现在的织田信长,大概就是日后的天下共主,因为织田家在这时,已经消灭了浅井跟朝野,而较为强大的武田和上杉,在织田家的炮火下,这大概是没办法抗衡的,武器的强大,君臣的上下一心,按道理,织田家的确出色。

然织田家对人民所做的事,政千代却不认同,即使再强大,得不到民心,是不会获取天下的,相信,织田家会被人取代。政千代心想着,也明白真田家三个小孩被追杀的原因了,永远后患,挺符合织田家做法的。政千代冷笑了一下,也觉得,此刻该回去了。

“头儿,那两个小孩并不是真田家的,我们能出手吗?”“哼,这两个小孩子,有点不知道天高地厚了,居然跑来送死。不过嘛,这两个小女孩,出落的还是有点标致的,说不定长大之后是个大美人呢,如果可以的话考虑下抓回来的。”暗中,两个忍者这么聊着天,也在信之他们所在的旅店附近寻找机会。

“可是头儿,万一这两个小女孩来历不简单,那怎么办,既然敢救真田家,说不准大有来头。”头儿不以为然:“笨蛋,敢救真田家,只有两种人,要么是他们的联盟,然而他们的联盟中,没有人有这么大的两个小女孩;第二,就是蠢材不知死活的烂好人了,你想想,这天下,谁会是信长公的对手。”就这样,这平静的旅店开始不平静起来了。

政千代冷脸回来,看着明穗跟村松殿玩着小玩意的时候一脸来气,信之跟幸村乖乖地没有说话并拍了拍明穗,明穗无视信之幸村的好意,嬉皮笑脸地迎上政千代的脸:“二姐你回来了呀,我跟你说哦,我跟村松姐姐在讨论下棋呢,你要不要过来听听?”政千代二话不说就过去把明穗揪了起来,无视了信之三姐弟的微愣表情,不淡定地说:“你知不知道现在这里,已经布满杀气了吗?这群人,毫无疑问是织田信长的人,他们在履行他们该担的任务,现在这里已经不安全了,你倒好了,还下棋?”明穗立刻委屈了起来:“二姐饶命啊,我这并不是下棋啊,而且我也知道这里很不安全啊,但是我这不是缓和气氛嘛,而且,我们几个的战斗力,怎么跟外面的人拼呀,所以我才下棋啊,所以我才淡定呀,不淡定我们怎么逃出去呀,二姐你得听我解释啊……”信之看着明穗说了一堆话,不仅没有无奈,还对明穗有一种欣赏感。没错,他知道明穗在安慰大家的同时,另外一点,就是知道这个女孩有办法逃出去,然后彬彬有礼地走到政千代身边:“政千代小姐,我知道,明穗小姐应该是有想到办法,才会这么不紧不慢的,我也知道您在担心明穗小姐,不如听一下明穗小姐的想法再进行判断?”政千代听了之后,无奈地放下了明穗,明穗依旧嬉皮笑脸:“哈哈,还是信之你够义气,好吧,的确,我有想法了。我的想法就是,二姐你乔装出去找姊川城西北边的连贞叔叔。我相信,咱们两个溜出来这么久,父亲肯定会派人找我们,而论到情报网,肯定是连贞叔叔的厉害。而按照行程,连贞叔叔肯定到那里了。而信之你们是逃亡的,三个人,其中一个人必须留下来陪我,另外两个人跟着二姐跑,而这里中间,陪着我的必须乔装成二姐,二姐你就得乔装他们三个的其中一个,到时候我会亮出立花家的身份。”明穗看了看政千代,一脸歉意:“二姐对不起,这里你的风险是很大的,毕竟你可能……”政千代默默地看着明穗,嘴角上扬了下:“没关系,对于你来说,这个难度有点大,而且对于谈判这个问题,即使我比你大些许,但是我还是没有办法跟你比的。放心吧,跟闇千代姐姐学的东西是时候用上了。我带村松跟幸村走吧,你跟信之留下来吧,我知道,即使怎么乔装,对面还是能认出来,说不定越光明你的压力还没那么大呢。”信之点了点头:“没错,还不如明着来,反正对方一直暗着我们明着,就把他们逼出来。我在这里,形势怎么都不会这么僵持。”

村松殿思索了一下,表示点了点头:“信之,对不起,但是,拜托你了。”而幸村却不依不饶:“怎么可以这样!哥哥你不能涉险,你要是有什么事我们都怎么办!要留下也是我留下!”幸村愤怒地看着政千代,也对明穗的办法不满,认为这就是一场豪赌,而且风险很大,他不敢。信之看着为自己担心的弟弟而感到欣慰,安心的微笑温暖着这间屋子:“幸村放心,我在,反而不危险,而且,即使立花家不强,得罪了立花家,立花家也准加入讨伐信长的联盟,我还是相信,不管是谁,都不想在这个时候再多一个敌人的。放心吧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就这样,5人就准备好了各自的行动目标,政千代带着村松殿和幸村从小径溜出直奔西北方,明穗跟信之却悠悠然然地睡在一起。明穗一脸不好意思:“对……对不起信之……委……委屈你了……”信之不以为意:“如果这能活下来,这样也不错。我知道你很怕,但是你有这个勇气作这个决定,我很欣赏。”明穗明白,这只不过是活命的过程而已,不过,跟这个人待在一起,并不觉得可怕,这是一种不错的感觉。

对方果然是沉不住气了,直接从窗户而入,眼疾手快地把匕首刺入被单之中,然信之反应很快,立马拔出送给明穗的匕首直接反击,拉着明穗就往角落躲,明穗也不是拖后腿的角色,也顺手点起了身边的蜡烛,这让刺客来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可以,立花家也参与进来了。小妹妹,你还天真的呢,这是公然跟织田公作对吗?他们真田家,可是名副其实的反贼。”为首的人盯着内心波涛汹涌的明穗,恶狠狠地说出了这话,而明穗一边压着波涛汹涌的内心,一边让自己镇定下来,冷冷一笑:“虽然我知道织田公在战斗中的强大,但是我想你们应该也知道,我父亲立花道雪也不是什么三流武将。这次我来此,本来就是为了观光的,可是呢,我看不惯一群强大的忍者去对一群小孩子痛下杀手。身为立花家的后人,还真看不惯呢。”明穗看了看信之,又看了看为首的忍者,微微一笑:“大名鼎鼎的服部半藏居然干这种事,传出去可是颜面扫地呢。”为首的人以及信之都愣住了,明穗依旧继续说着:“服部半藏威名远扬,我立花明穗早就想结识了,然而今天的所作所为,真让我这个小女孩失望呢。不过嘛,我很清楚你想要真田家这三个孩子的命去交差。可是你想啊,织田公,会长久吗?嗯?我没记错的话,您追随的,是德川家康大人吧,难道您就不想让家康大人他……”“闭嘴!”服部半藏愣住了,完全没想到,立花家的女儿居然这么难对付,很明显,这个6岁的小女孩,在下一盘自己都未必敢下的棋,立花家虽然卑微,但是真强,不愧是雷电霸气闻名的立花家。

明穗见服部半藏开始动摇,继续说:“我知道,现在家康大人需要发展实力,你还不如给真田家卖个人情,认为这是家康大人的恩赐,放过了真田家后代,说不定日后真田家的力量就属于家康大人的呢。而且,刚刚这孩子给到的惊喜,还不够多吗?”明穗知道,这话奏效了,但是需要稳住,服部半藏冷哼了一下:“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女孩,我凭什么认为你说的是对的,还有,家康大人的为人,不说别的,起码我誓死追随。”明穗笑了,淡定地把信之推出去,信之震惊之余也明白明穗这做法的意义,也配合了明穗演了这么一出:“你这是……”明穗对信之的配合非常满意,一脸深邃地露出了谜一样的笑容:“不好意思啊真田信之,我还是想活着的。而且你不已经把姐姐弟弟保出去了吗?是该履行你我之间的诺言了。因为你我之间,只能活一个人。”信之怒目直视明穗:“原来如此,你一直在算计我!”明穗邪魅起来:“对呀,你才知道吗?我姐姐政千代,已经扣留了你的家人了。怎么,真田家必须要帮我们,这是你们真田家的债。”明穗看着服部半藏,笑了起来:“半藏大人,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了,这真田信之,您拿走吧。当然了,他到底如何就看您怎么选了。我还是一句话,选对主人,才是最重要的。”说着,正准备走,半藏突然叫住了明穗:“你等等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)